寒至霜雪

走到天光破晓,走到我自己成为光源。

封面@苍斗

头像是夏弥和楚子航,我爱楚夏一辈子

[王杰希x你]我的妹妹居然投奔了我的死对头

#ooc预警
#王杰希你这磨人的脑回路可真难写
#同系列喻文州篇麻烦走主页(因为不会放链接(ノ_<))
#其实是广州人……北京交通什么的都是查百度地图的……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啊哈哈哈








喻文州,荣耀第一术士索克萨尔操作者,蓝雨战队队长,近来浑身散发着低气压。
自从他看到自家俱乐部的老对头,微草俱乐部的柳非的朋友圈后。

微草_柳非:队长再也不是微草单身父亲啦!!![图片]

即使只是背影,但喻文州以二十多年来的朝夕相处确定认定以及肯定,照片上那个被王杰希搂在怀里的,绝对是自家胳膊肘向外拐的不争气的妹妹。


被学校安排成B市交换生的你高兴的一批。
这一届荣耀的主赛场啊哈哈哈哈哈哈!再也不用跟着家里的笑面虎大心脏哥哥去看比赛还只能坐在蓝雨席上啦!
你的宿友幽怨地盯着你收行李,恨不得掐死你这个坐着一等席位还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傻子。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某次比赛的后台通道。记忆非常清晰,因为是被蓝雨队长喻文州牵着的,微草死忠粉。
包上那个限量版亚克力连微草内部都不一定找得到吧。
小姑娘一看到他就上眼放光,不知从什么地方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签名版,从喻文州身后跳出来笑眯眯地表忠心:“王队王队给我签个名呗!”在他低头握住笔的时候,看到她手腕上有些眼熟的镯子,不由得多瞟了一眼。
女孩抱着签名版笑得快要升华,还不忘说一句“王队要加油啊,今年冠军肯定是微草的”,被一直站在后面的喻文州一把扯了回去。
“王队,”喻文州还是那副温温和和的样子,“舍妹不懂事,给你添麻烦了。”
王杰希有点意外的看了看被喻文州挡在身后气成河豚的你,“不麻烦。谢谢支持。”
你瞬间变脸冲偶像笑得春光明媚,然后被哥哥转过头来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吓得狗腿一波:“哥你要是输了我也会很难过的!”
喻文州看你完全没有考虑过蓝雨会赢的情况无奈扶额。
擦肩而过的时候,王杰希偏过头,弯了眉眼对你说:
“借你吉言。”
天哪,杰西卡的眼睛里真的装着星星啊。你咬着唇用签名板住脸。
喻文州好生气,喻文州好妒忌,危机感使喻文州质壁分离,可喻文州不说。
冷静冷静,人设不能崩。他深吸一口气,忍住把你打包丢回G市的冲动。
以后要让父母把户口本藏好点。哪天这丫头摸到户口本,瞒着全家去结婚……
他看着满脸通红原地下蹲的你长叹出声。
应该也不是不可能啊。



喻文州的妹妹是个微草粉,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
这也是王杰希一眼认出在街上乱晃的你的原因。
woc不仅是G市的大学城像蜘蛛网,B市的也没好到哪儿去啊。你无比后悔拒绝了同学主动提出的带你逛逛的好意。
正打算肉疼叫辆车,身后突然有人叫你。
“喻小姐?”
哇这位知道我是谁的大兄弟你声音跟杰西卡好像啊。这是你转身前的想法。
但是……也不会巧到连大小眼也一样吧??!
“王王王王王杰希!!!!”
王杰希成功的在遭受路人围观。之前以谜之走位把你带到了微草。
其实联盟魔术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把你带回微草。他站在训练室门口自我反省。
这应该算是私自携带外来人员……
你已经和微草队员们玩成一片,掏出账号卡就是竞技场。
“诶小喻,”柳非边操作边跟你聊,你怎么玩的是术士?”微草粉大多喜欢用魔道学者啊。
“哈?这个啊……”你挣扎一会还是选择坦白从宽。
“我哥,你们都认识,叫喻文州。”
远在G市的喻文州转掉了笔。
柳非手一抖,放歪了技能。
微草众:队长你太棒了直接把敌方公主拐到了我军大本营啊!
“柳非柳非停一下我接个电话。喂?呃……哥。”你心虚的环顾四周,从椅子上跳起来往门外走。“嗯挺好的,没有生病,没有不适应,为什么你总觉得我会迷路?”
虽然确实迷路了。
“我在和朋友逛街呢……诶?”
你转身跑回房间,对着柳大小姐哭唧唧。
“救命啦夭寿啦,我哥要确认我跟朋友在一起柳非你帮我说几句话呀!”
被冷落的微草队长王杰希看着微草难得的鸡飞狗跳,轻笑出声。
还……挺可爱的。



顺理成章的跟微草的孩子们交换了微信,顺理成章的都会被微草爸爸送到了校门口。
王杰希知道你本来想回学校之后诧异了老半天。
“从北三环中那头儿到这附近怎么也得走一小时以上吧。”他把手搭在方向盘上从后视镜看着一脸尴尬的你笑,“你没有任何感觉你已经离那一片儿很远了吗?”
“那个……毕竟人生地不熟是不……”你无意识地转着腕上的镯子,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给王杰希留下个好印象。
“你的手镯挺特别的,”王杰希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状似无意地打探,很少见这种款式。”
你可高兴他转移了话题,“啊,这个吗?是我哥送的,给我的本科毕业礼物。”
“我当时觉得好感动,他那次输了比赛,连第二都没拿到,还不忘送我毕业礼物,”你伸出手给王杰希看,声音里是掩不住的得意。“虽然我哥从小管我管的我烦,还总是套路我,但是该有的不该有的礼物他一样不落。”
王杰希想他总算明白了为什么第一次见到这镯子他就觉得怪异了。
这是他去订做的样式。



“王队,你记不记得欠我个人情?”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靠在墙上,盯着台上领奖的轮回。
“什么时候?”
“从叶秋手里抢下的两个boss,还有给刘小别和柳非打的掩护。”
“……说吧,不影响微草的要求。”
“能在B市帮我打个首饰吗?不用太贵,银质就可以了,给一个小丫头的……毕业礼物。”



王杰希看着女孩圆润小巧的指甲,强压下抓住她的手告诉她这个礼物来历的冲动。
他在你转身走进校门之前叫住了你。“微信号给我。”
然后你抱着手机看着申请列表呆住了。
他把头靠在座椅上,见你傻傻的站在那里瞪着手机,忍不住开口提醒:“不打算通过吗?”
你慌忙抬眼去看他。
阳光从古树的叶隙中漏下来,细细碎碎的光斑透过车窗打在王杰希的侧脸上,而他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像夜空里比阳光更永恒的星辰。
“不是,”你怔怔的看着他的方向,”就是觉得吧……幸福来的太突然。”



还没适应新生活的你,受到的最惨烈的影响是压根儿占不到自习室的座位。
你第n次因为图书馆内不允许携带食物鼓起了脸。
但老天作证,你真的没有想到发个朋友圈你会得到一个绝佳的私人自习室。
比如说微草的休息室。
啊忐忑不安受宠若惊欣喜若狂。
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呢。王杰希看着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你想。
喻文州还真是把自家姑娘护的周全。
如果哪天嫁人了,可能会挂着笑脸去未来妹夫家放火。
王杰希被自己的想法一惊,没再看你,直径走出了门。
“不对王杰希,有哪里不对。”他揉着太阳穴自言自语,眼前全是你刚刚在校门口抬头对他笑的样子。
本来打算去看你的柳非和被柳非拉着一起的刘小别躲在墙角交换了姨母般的眼神。



“队长,”柳非凑到王杰希旁边,“我刚刚想带喻姑娘去饭堂吃饭来着,可她说她不吃……”
王杰希:“……知道了,柳非你回去午休,我去看看。”
柳非:嘿嘿计划通。
王杰希推开休息室的门,看到皱着眉头叼着根棒棒糖的你。
你以为是柳非,盯着电脑头都不抬,“小非非你真的不用管我……”
“……手里的工作先放一下。”
woc王杰希?!你弹射而起手忙脚乱差点摔了电脑。
“为什么不吃饭?”
“我不是我没有……”明明是说的等会儿再吃……
“但你现在还在这里。”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你低头看着脚尖小声嘀咕,“万一我已经吃完回来了呢。”
王杰希看着面前翘着呆毛的小脑袋,鬼使神差的给你顺了顺毛。
真是……像家里养的那只猫。
有时候在房里转来转去找你粘人的不行,有时候不仅不想见到你,还要在你身上小小的咬一口。
你僵在那里咬着嘴唇,披着的头发挡住了发红的耳朵。
摸头杀摸头杀!王杰希的摸头杀!
心脏,心脏你别跳了!停下!冷静一点!
……算了跳还得跳的。
魔术师终于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什么。
不动声色的抽回手揣到口袋里,垂眸抿抿唇,“出去吧,带你吃饭,这个点饭堂没东西吃了。”
你保持低头的动作,抱上电脑跟他走,脑内循环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64位。



王杰希开车带着你一阵弯弯绕绕,在一条老巷子前停了下来。
他停好车回来,就看到你抬手搭在额前,眯着眼往巷子里望,手镯在阳光下亮得晃眼。
……也不知道到树荫底下等着。
“走吧,”他走到你身边,“这里面路比较复杂,跟好了不要东张西望。”
你抬头眨眨眼睛,鼓着个腮帮子嗯了一声。
也许是职业原因,王杰希皮肤很白,在室外更明显。你想到自家哥哥,嫂子也愁着眉眼跟你说觉得还不如自己男朋友白。
emmm……可是韩文清就不是啊。
你用力拍拍脸把奇奇gay gay的东西赶出脑袋。
王杰希侧目看着动着嘴唇不知道在念叨什么的你,非常担忧你一个人过马路的安全性。


“杰希?工作日……怎么会来?”王杰希领着你进了一个小院子,里面坐在石凳上喝茶的女人看到他些讶异的迎上来。
王杰希笑了笑,看了眼身后打量四周的女孩。“她没吃饭。”
女人非常开心的笑,“那进去吧,你以前的位置。”
“麻烦了。”王杰希点头,回身对你说:“走吧,不过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你没看他,盯着那不知道种的是什么的藤架,回了一句不挑食。
哇哦直呼其名呀,关系一定很好。
对于你们这种其中一个人已经吃完饭的组合,三菜一汤显然是多了。
“那个……王队呀。”你看着端着甜点上来的漂亮小姐姐发愁,“我觉得我一个人的胃容量也没有这么大吧?”
女人掩嘴笑:“没关系,你能吃多少吃多少。杰希得付钱给我的,我可不亏。”
“有钱不是这么用的吧。”你咬着筷子继续发愁。
看着这房间的装修你也明白,这是传说中的高消费场所。
这债欠的,要是把自己卖了先抵债,也不知道哥哥会不会把我赎回去。
王杰希大概是知道你在想什么,靠着椅子解释,“刚刚那个是我堂姐,所以说贵也没有什么关系。”
他望了一下墙角的吊钟,“不过可能得委屈你吃快点,再过40分钟就到训练时间了。”
你哀嚎一声,挖了一勺子点心。



结果还是没吃完。
你跟着王杰希走出院子的时候,王家姐姐在身后喊了一声,“姑娘下次再来啊”。
不不不估计不会再来了,我不想瞅着明显圆了一圈的肚子欲哭无泪。
再说了……迟早要回G市的。你转着镯子失落地想。
王杰希看着后排盯着电脑的你皱眉。
“在车上不要看。”他出声阻止,不过没什么用。
“王队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吃饭嘛,”你敲着键盘跟他说话,“运气不太好,刚转过来就碰上答辩,更何况这学校的人本来高考成绩都比我好,我可不能拖队友后腿。”
“他们很厉害,”你抬起头看着窗外,四九城的车水马龙映在眼底。
“可我不想输。”
像心脏被握住,王杰希第一次忍不住在开车的时候这么长久的看着一个人。
他突然发觉,整天没心没肺的女孩,骨子里是跟哥哥一样的倔强勇敢。



你穿着微草应援服坐在工作人员区域,兴奋的直接要上天。
喻文州大魔王!这一次管不了我了吧啊哈哈哈哈!
然后被脸上笑嘻嘻心里哔哔哔的喻文州拎了起来。
“果然呢,”继续笑眯眯,“到了B市就膨胀了啊,连微草工作人员都当上了。”
“呃……哥……”
旁边的卢瀚文:“喻姐姐喻姐姐,这可是我第一次上场,你怎么可以给微草加油呢!到我们那边去嘛到我们那边去嘛好不好好不好……”
你看着叽叽喳喳的新生代一阵心软,叹了口气就要松嘴。
“喻队在比赛前还能来微草聊天?”
喻文州从来没有觉得王杰希如此碍眼。
“王队,”声音温和眼神甩刀,“我和妹妹交流一下感情,不妨碍微草备战吧。”
“比赛工作人员都要被带去蓝雨了,怎么会不影响。”
你和卢瀚文站在一起看着两位大佬的气场战争瑟瑟发抖。
然后卢瀚文被突然出现的刘小别吸引了注意力。
你被许斌和高英杰拉着脱离战场。
举着对讲机的柳非:上上上不能让蓝雨抢走我们未来队嫂!


微草的个人赛,上场的是王杰希。
你看着灭绝星辰划出的轨迹,像当年第一次看到王不留行一样睁大眼睛。
那是全联盟独一无二的魔术师。
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王杰希。
直到一局结束你还困在刚刚的比赛无可自拔。王杰希走回选手席坐下,朝兴奋的队员们笑着点头,看向你的方向。
怎么还哭了。王杰希看着你抬手背擦眼泪的动作抿唇。
但是现在不能过去……还有比赛。他强迫自己转回目光,沉下心准备接下来的团队赛。
“怎么了?”王杰希走到你旁边坐下,“微草赢了不高兴吗?”
“啊这倒不是……就是……”就是你快要退役了。
从第三赛季的初出茅庐到现在无可替代的微草主心骨,王杰希真的已经走了很久了。
后面那句话你没忍心说出来。每一次哥哥提到退役的话题,连脸上的笑都会淡很多。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很不愿意提到的未来吧。
“没什么,”你揭过这个问题,“没什么,比赛太精彩而已。”
“蓝雨输了,要过去安慰他么?”
“我觉得我嫂子可能在那边,我还是算了吧。”你完全没有发觉自己泄露了什么重要信息。
王杰希低头去看你手上的手镯。
“你……很喜欢这个手镯吗?”
你疑惑地转头看他,因为垂着眼皮他睫毛下的阴影显得更长,莫名带了一丝落寞。
你的心里一软,其实微草爸爸有时候反而像个需要关心的孩子。
“怎么了?突然提到这个……”
“喜欢吗?”他固执地坚持着这个问题。
“……喜欢啊。”
“那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哈?你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我喜欢你。”
“等等等等等等……这这这……不是……我……”
“被拒绝了吗?”他苦笑一声。
“不不不不不是!可是,可是为什么啊?”你欲哭无泪,觉得自己跟不上魔术师的脑回路。前一秒还跟你说着另一个话题,下一秒就开始表白。
“那就是同意了。”他毫不犹豫地下了定论。
“你这个镯子,”他捉过你的手,“是我去订的。”
你更懵逼了。
“所以,”王杰希望进你的眼睛。
“你喜欢就好。女朋友。”
他俯身在你的指尖上吻了一下。
你大脑里砰的一声失去了思考能力彻底死机。
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把你搂进怀里。
阴影里的柳非掏出手机奸诈地笑。
蓝雨这次……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喻文州看到柳非朋友圈的时候,人已经在G市了。
“我说跟微草怎么这么熟呢,”喻哥哥笑得凉气四溢,“原来如此啊?”
卢瀚文抱着膝盖画圈圈。
明明两次都是自己离这两兄妹最近好吗!为什么他们春心荡漾我都看不出来啊!


你窝在王杰希怀里的时候其实忧心过哥哥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在爹妈面前说王杰希的坏话。
但是王杰希说无论到时候上门有什么样的为难他都会解决的,那就没关系了吧?
毕竟是联盟里独此一份的魔术师大大呀。

评论(3)

热度(3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