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至霜雪

走到天光破晓,走到我自己成为光源。

封面@苍斗

头像是夏弥和楚子航,我爱楚夏一辈子

【男神x你】我的哥哥今天也在谈恋爱

#叙述视角有更换
#被哥哥套路大的妹妹临门一脚助攻成功
#我真的不是不写文,只是没打字
#以我这挖坑不填的德行全靠亲友催稿,当然我建议大家去催ta的稿@苍斗 
#也许有后续系列




我的哥哥,最近有点不太对劲。
虽然人人都觉得他温和有礼微笑待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他近来实在是……笑得太奇怪了。
在家好好吃顿饭,接到条短信就抑制不住地笑出声来,眼神温柔到吓人。搞得爹妈都看着他一脸茫然。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我盯着哥哥在阳台上笑得春光灿烂却一眼心机的样子,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爸妈,等着女儿帮你们把未来儿媳妇提前拐回来吧。

借着喻文州妹妹兼任卢瀚文偶尔的家教这双重身份,我毫无障碍地潜入蓝雨。第一个见到的是在休息室往嘴里塞食物的黄少天。
“诶诶少天哥,我哥人呢?不会刻苦到这个点还不出训练室吧。”我装作无意地打探着哥哥的行踪,想发现嫂子的存在。
“队长啊,他出去了。这几天中午一训练完就出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不过应该不是很远的地方,下午都可以提前半个小时进训练室的。说起来好奇怪啊,队长每次下午回来都笑的特别开心特别高兴,好像拿了赛季冠军一样,而且是持续不停的笑啊看上去就像要搞事情弄得郑轩压力很大啊……”
我非常机智地意识到夜雨神烦开始歪楼了,微笑着退了出去。

下一个目标是卢瀚文。
小男孩抓了抓头,从桌上拿了包巧克力递过来,“喻姐姐你论文写完啦。这段时间我很认真在学习的,队长又给我找到个姐姐补习呢,说是不能荒废学业可是我很努力啊,学习训练两不误的。这几次补习队长还非要坐旁边,一边做战略一边看我学习,真是奇怪。”
瀚文你还是太年轻啊,心脏哥哥哪里是为了盯着你,明明是为了盯着人姑娘。
“瀚文你听好了,”我摆出最严肃的脸色,用最严肃的语气告诉他,“下一次那个姐姐要来给你上课之前,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

我终于如愿以偿见到嫂子了。
还有我并不愿意见到的,笑面虎哥哥“你要是敢说什么奇奇怪怪的话就给我等着”的表面温柔实则危险的眼神。
那一瞬间从小到大被训练出来的求生欲让我冲到姑娘面前跪下抱着她胳膊情真意切地喊了一声嫂子。
妹子的脸红了,瀚文的笔掉了,哥哥的威压消失了。
那天后没多久哥哥终于赏了我王杰希的签名海报,签了全名的那种。要不是因为我知道自家哥哥是谁我绝对会以为这是假货。
看起来是拐到手了,我贴着那份海报心情愉悦。


我是从嫂子那儿听到哥哥的恋爱全过程的。
说实话哈,挺狗血的。像我前段时间看到的晚间八点档电视剧。
————我是叙述人称变化的分界线———

你跟喻文州其实是生活完全没有交集的两个人,这么遇见,纯属偶然。
自家闺蜜在跟处了几年的男朋友分手之后拉着你骂骂咧咧地哭着喝了一场酒,第二天早上爬起来定好了下午的机票去西藏旅游,把自己的书店托给你照看。而你由于工作可调控性够大,接下这摊子也不是什么困难。
那天傍晚的磅礴大雨来的猝不及防,你闻声向玻璃门外看去,就这么与那个戴着鸭舌帽的男子视线相撞。
看都看到了,没点表示好像不是很礼貌啊。你想着,走上去对他说,进来躲一会吧,我去看看有没有多的伞。
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喻文州没有想到出来买个东西的时间都会碰上这样的雨,他站在路边商铺的屋檐下皱了皱眉。
按照广州的天气……一时半会是不会停了。
他偏头想从兜里拿出手机打电话让人来接他,又突然顿住了动作。现在已经算是下班时间了,队员们大概回去了。
就在这之后的抬头动作里他看到了你。
然后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的女孩朝他笑笑,起身走过来拉开门,声音软软的让他进来躲雨。
没有认出他,大概是不玩荣耀。
他看着女孩在橘黄色的灯光下不停在柜台里翻翻找找的样子,突然没有那么急着离开了。
喻文州第二次进入书店是为了还伞,聊了几句后你很惊讶地发现自己跟他非常聊得来。
再后来他知道了你的本职工作,问你能不能帮他弟弟补习,就互相留了电话号码。但是除了知道他叫喻文州,在马路对面那栋看上去很漂亮的大楼上班,也只需要去那栋楼给那个挺可爱的小男孩补习,你并不知道他的什么更多的个人信息。

直到店里兼职的收银员,一个二十岁出头的男孩红着脸问你是不是跟蓝雨队长很熟能不能帮他要个签名,你回了一句“蓝雨队长?谁来的”
“就是那个经常来店里找你的人啊姐姐。打电竞的,荣耀你玩吗?”
你低头查百度,差点吓的跳起来。
屏幕上一串惊心动魄的成就旁边,你熟悉的那张脸还是朝你微笑着。
往下翻到蓝雨队员名单,“卢瀚文”三个字闯进了你的视网膜。
下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你支支吾吾的样子让他抿了抿嘴唇,还是笑着问怎么了。你抬起头看着他很不安很小声地说你没告诉过我你是个电竞明星啊。
他停住脚步拉住你,压低声音很认真地说:“不用这么拘谨,我只是个普通人。”
“哪怕这个身份有再多光环,喻文州在你面前也只是喻文州罢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盯着你的眼睛,不得不说这男人认真地看着你的是真的让人心动,像是整个世界他只看得到你一个人。
你后知后觉的红了脸甩开他的手快步向前走嘴里嚷着要迟到了别让瀚文等。
喻文州在你身后看着你弯了眉眼。
卢瀚文就觉得那天的你实在奇怪,动不动瞟一眼坐在对面的队长,看一次就把脸埋在臂弯里一次,耳朵红的要赶上兔子眼睛。
“姐姐你怎么了?不舒服的话我们先停一会吧。”
“不用瀚文,我只是热,太热了而已嗯。”
卢瀚文抬头看了眼空调温度,纳闷了。
算了,既然她自己都说没事,那应该就是……没事吧。
卢瀚文后来一直懊恼怎么没有看出你与喻文州之间的奸情,让喻姐姐先给发现了。


“所以嫂子你最后怎么跟我哥在一起的呀,不会是因为我吧。”
嗯?好像还真是因为你。


你好不容易在一片鸡飞蛋打中给卢瀚文辅导完,被喻文州送回去的路上一个劲儿向他道歉。
“我真的不知道你妹妹会误会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给你带来了困扰吧真的很抱歉……”
他就一边笑一边伸出手揉你的头,准确无误地感觉到你僵在原地。
“其实也不算是误会,”你听到他悠悠地说,声音清澈又温柔,“那丫头倒是给我了个提前表白的机会。”
“我不敢说是一见钟情,好像也没那个资格说日久生情。但是我大概……不,是肯定,对你产生了一些,异性之间的好感。”
“所以这位漂亮姑娘,能不能赏个脸,出任我的女朋友呢?”
你看着他浸满笑意的眼眸还试图挣扎,“你那么优秀微博底下一堆女友粉叫着要嫁给你呢……”
然后被他沉沉的笑声迷的找不到东南西北。
“可以理解为吃醋吗?”他把你一缕飘到额头上的头发别到耳后,一只手捧着你的脸凑上来。
“想想看,她们叫着要嫁给我,而得到我的只有你。”
“要不要答应我,嗯?”
啊,这个宠溺音。你行为不经大脑点了头。
被他抱在怀里之后才反应过来,色令智昏,古人诚不欺我。

你闺蜜从西藏回来之后得知此事一脸悲痛,摇着你肩膀说我给了你个店怎么就把你嫁出去拱了喻队这颗白菜呢。
嗯……世事无常。

“所以嫂子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这个啊,下个月吧。”




END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